CdlwW3KVAAAA64D.jpg

圖源:baekseolgi

  盜文抄襲這種事永遠都制止不完吧?
  這幾天又耳聞了自己的文被抄襲被轉發等事,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夠抵制這種不要臉的行為?

  同時間防彈文圈一個我非常喜歡的作者也因為被盜文而決定停更,當初就是因為她的文字而決定重新踏入文圈,作為競爭也好作為精進自己的理由也好,該作者的存在對我來說有著不小的意義,但現在卻心力交瘁的打算停更了,對於那些盜文抄襲的宵小之輩我真的是沒有第二句話的鄙視痛恨!

  有時真的有衝動乾脆以後全鎖密碼或乾脆設好友限定之類。

  照舊宣傳官方Line,發文之類的會立即群發,找我聊天有空也會回應喔: http://line.me/ti/p/%40zgh4435

 

***正文***

 

  他們之間究竟算什麼?
  這個答案直到回國已經又過了一個月,她依舊沒有得到答案。

  似乎變得更忙碌了。
  那個在意的人、讓她朝思暮想的人,依舊只能由冰冷的訊息裡,冰冷的電視屏幕裡得知他的消息。

  她開了電腦追他們的直播,看見少年們都在屏幕前又笑又鬧的跟阿米們打招呼互動,卻只有閔玧其頂著一頭銀髮、掛著粗框眼鏡坐在最後面的沙發上靜默的滑手機。

  「喔~那現在就讓我們來看SUGA哥在做什麼吧~?」朴智旻不怕死的抓了手機往閔玧其身前移動,刻意的將鏡頭帶了一下他的螢幕。「現在正在直播喔~SUGA哥也跟阿米們打聲招呼嘛。」
  「走開。」發現朴智旻的鏡頭角度有些蓄意,也不管鏡頭前全球阿米都在看著,閔玧其立刻老大不爽的將螢幕用手遮掩,給了朴智旻一個極其兇狠的白眼。

  「糟糕,獅子生氣了呢,果然是我們的實權者SUGA哥啊。」朴智旻那對笑眼瞇成了一條細線,立馬用他慣有的奶音撒嬌的向阿米們討救兵,但閔玧其在直播裡的隨興非但沒有受到責難,反而讓聊天室下方一片譁然暴動,引出一票阿米們熱烈告白,頻頻誇讚閔爺就是霸氣。

  她看著屏幕裡,他不住用手指滑過手機的動作,再看著那依舊沒讀沒回的訊息,酸澀的苦笑。

  前方的弟弟們又唱又跳的炒熱氣氛,她卻什麼都看不入眼,不由自主,一直在晃動的鏡頭、和其他人身影與身影間的縫隙裡尋找有他的每個瞬間。直播時間約莫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在金泰亨咧著招牌四方嘴吻了鏡頭關上直播前那瞬間,她看到後方的閔玧其盯著手機忽然笑了出來,在她更靠近螢幕打算看個仔細時,直播就直接中斷在眼前留下了一片漆黑。

  在跟誰說話.............?看著誰的訊息,說了什麼?
  是誰可以讓你露出那樣甜蜜的笑..................
  之前說過的,為了她才使用通訊軟體的ㄚ頭...........或是其他人?

  「我也是這樣想。」就在她仍在思忖的同時他終於回了訊息,等待了五個小時,等到了僅僅六個字,但她的前文卻是30字的小心得文。她冒起一股無名火,明明等到了訊息卻沒有欣喜的感覺,沒好氣的快速回覆。「很忙是嗎?很忙的話不用回覆也沒有關係的!」她沒有忘記剛剛在那十分鐘的直播裡,他不斷盯著手機的專注表情。
  「忙完了所以才回。」
  「喔是喔。」
  「又想找架吵?」
  「沒有,都知道你是閔玧其本人了,我怎麼敢。」
  「我看妳現在就很敢,又要鬧什麼?」
  「回覆字數要那麼節省的話就不要回。」
  「妳希望我字數多點?」
  「隨便你,你高興就好。反正我希不希望都不重要。」
  「妳想怎樣說吧。」
  「你根本就是空出時間回了別人,最後才順便回覆我的感覺。不想回沒有人逼你,嫌我煩的話我可以消失。」
  「妳可以不要隨便有這種感覺嗎?」他語帶不悅似乎也帶了無奈。
  「你總是什麼都不說,那我就自己猜啊!只要說一聲我就不會煩你,為什麼要這樣放著別人玩若即若離?」但她似乎是動真格的生起氣來,話頭一開就沒有止住的道理,得理不饒人的開始一股腦發難。

  「妳這自以為是的ㄚ頭!」一路被她氣燄頗盛的壓著打,他似乎也忍耐到極限,看到他再也看不下去的段落,他忽然一個回馬唇槍就狠捅了她心窩一下。
  「我哪自以為是了,什麼都是從你的角度想,總怕你累怕你煩怕你膩了,要是自以為是我就不用那麼卑微!」
  「自以為是的猜想、自以為是的覺得這樣對我好、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做的猜的都是對的!」
  「你只有吵架的時候才會字數多!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解釋!到底要別人怎麼知道你的心!」這不吵還好,一吵讓她滿腹委屈都湧上來,她氣急敗壞的回覆還差點摔了手機,邊打字眼淚邊撲簌簌的又落了下來。

  「那為什麼要猜?光是感受還感受不出來嗎!」
  「我反應很鈍............我怕我猜的我感受的都不對...........」
  「不要總悲觀,說到這。我要去練舞了。」他快速而急促的中斷話題後消失。

  沒辦法像一般的男友那樣,她生氣她難過了就陪在身邊,沒有辦法安慰她直到她破涕為笑才離開,沒有辦法感受到彼此真實的溫度。
  其實她也懂,能夠在那麼多的阿米之中得到回覆,自己已經是網路上大家都在說的「前世拯救了地球」,神蹟般的人品,但她現在卻貪求更多,需索的更深,貪婪到...........她常常看著這樣的自己就感到厭惡。但,越喜歡就越迫切的想佔有,她喜歡這男人喜歡到了自己難以控制的地步。

  由著淚點往頰邊不斷滑落,翻看著兩人從一開始到現在那些理不清剪不斷的曖昧不明,她興起了想把這一切記錄下來的想法。一點一滴,完整的都記錄下來,然後說不定在哪個適當的時間,嫻靜乖巧不給任何人負擔的轉身離開。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了這些文字,會能夠理解........這個你口中的陌生人,對你放下了多重的感情嗎?

  於是她開始星星零零的寫作,在她經營的社群上放上了那些飄忽在虛幻和真實的點點滴滴,有時他突如其來的溫柔讓她振筆疾書文思敏捷的完成章節,有時又冷漠得讓她食不下嚥連生存都找不到意義。那些精雕細琢的字句堆疊而成的夢幻城堡吸引了不少也在愛情裡迷途的少女,懷抱著尋找認同尋找安慰的想法,沉浸在這個用她的眼淚黏著起來的瑰麗世界,她認識了更多人,也漸漸在文字抒發中找回了自我,將重心慢慢移轉回現實,但也無法一下抽離一直以來對他投入的情感,於是跟他依舊藕斷絲連,時有時無的聯繫。

  這天下午,她邊點視頻撥放邊在椅子上屈著膝發訊給他,看著王嘉爾一本正經的提出一些傻裡傻氣的問題,她不由得直露出一臉的親媽笑容。「GOT7的嘉爾太有趣了吧哈哈哈,他在拜託了冰箱真的是超無厘頭的可愛啊~」
  「.........................」似乎不想搭理她,看了訊息他只是發出一連串的刪節號敷衍過去。
  「而且還會五國語言,真是太優秀了這孩子~」沒對他的無語有任何想法,她依舊沒神經的自顧自沉浸在自己週身的粉紅泡泡裡。
  「沒我優秀。」這次他選擇果斷句點她的話題,想了想似乎氣不過又補上一句:「在我面前誇獎別的雄性妳覺得很合適嗎?」字字句句都帶刺。
  「這孩子真的很特別啊,而且跟防彈的關係也不錯才提的。」
  「還講。」
  「我下週跟朋友約了要去他們的簽售會喔。」
  「去啊,我攔得了嗎?」
  「吃醋嗎這是?」
  「呵,之前不是說防彈是唯一本命?現在馬上就有了新歡啊?」
  「也才剛接觸而已,也是因為你們有互動才注意的。」
  「隨便。說了妳喜歡誰我管不了。」
  「閔玧其。」
  「怎樣。」
  「現在換你鬧情緒嗎?一直以來所有情緒都為你浮動、為你哭、為你笑,眼裡心裡都只有你、只看得到你,這樣還不夠還不懂嗎?我的魔王大人。」
  「...........」「知道了。」被她突如其來的告白堵得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發怒,他話鋒一轉軟了下來。「ㄚ頭吃飯了嗎?」淡淡的問了句。
  「吃了。」
  「那就好,我要去工作了。」於是他又在語句結束後快速的消失。

  想起他剛剛那個明明有慍色卻又故作淡然的文字她就想笑,按掉了電腦視頻,她抱著手機不住的猜想他剛剛說那些話時的表情,然後靠著手機咯咯笑了起來。
  這不坦率的男人,有時也挺可愛不是嗎?

  就是這樣的衝突性所營造的反轉魅力,讓她總逃脫不了他一手編織的網,心甘情願的被注入毒素,一點一滴的在他眼下流逝生命。

  兩人相識的時間不知不覺中也過了一個寒暑,面對他的生日即將到來,她加緊步調打算完成這篇小說,然後跟買給他的東西一起做為禮物送他,就在完成的日子在即,網路上一條消息卻如同核爆般迅速蔓延,造成慘重傷亡。

  那就是……閔玧其的戀愛消息。

  從前一次的Mixtape合作演出後,業界就盛傳了閔玧其與MV女主角的秘戀消息,這次消息會爆發的主因,是該女團成員在IG誤上傳了一張自拍,該照片背景跟閔玧其工作室的背景如出一轍,雖然該成員發現後立即刪除了照片,卻立即造成軒然大波,且網路也開始流傳兩人之間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從中更是能看出閔玧其對她毫不掩飾的欣賞。

  「我很喜歡Suga,但Suga不喜歡我吧?」
  「妳多想了。我喜歡。」

  對話框裡簡短的字句,卻將她直推入了地獄,明知道繼續看下去她的心會碎得更徹底,她卻依舊抖著手點滑鼠一個字一個字啞然的把所有消息滑完。這次她痛得連眼淚都掉不出來,只是張著嘴感覺到一陣呼吸困難,胸悶苦澀得像擱淺般難受,閔玧其是她的水、她獨一無二的一方小世界,而現在這賴以為生的精神糧食卻被輕易的奪走了。

  她靡顏膩理的容貌讓她看上去總像個洋娃娃般精美,身為大勢女團那突出的外貌和才藝也跟才華洋溢的他甚為匹配。

  她又開始碰食物就反胃,開始夜不安寢,開始看到他帳號就止不住的落淚,對於這些網路上造成極大波瀾甚至上了媒體的消息,他一個字都沒對她多做解釋。她看他上節目跟女來賓互動就歇斯底里,看著直播沒有他的身影,她就心慌的反覆臆測他是不是正跟那女孩在一起。但她卻有口難言什麼都問不出口,連喊痛都沒有資格,因為她連他們之間的關係究竟是怎樣的存在都不理解……除了讓自己再一次的為他失控,什麼都無力辦到。

 

  吶……閔玧其……

  可不可以…………給我繼續容身在你身邊的理由?

 

------待續------

 

虛實(十四)-【閔玧其BG】

arrow
arrow

    權光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