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閔玧其的幻影,今天的回話字數少得讓她浮躁到太陽穴的青筋暴出一條又一條。

無論她跟他說什麼,得到的答覆總是諸如:
「嗯」「呵」「不」「是」「對」
問到關於他私人,更深入些的問題,他就會自然而然的無視,避而不答。
 
「你多打點字會死嗎?在忙的話就說在忙啊。」
「我回妳字數算多了。」這大概是他今天截至目前字數最多的一句話。
「其他人呢?」
「不想回就不讀不回。」
「……你好樣的,真的很壞。」
「我就當做是誇獎了。」
「既然不想說話辦通訊軟體的理由是什麼。」
「妳要聽表面還真實的。」
「當然是真的,騙我有意義嗎。」
「嗯……」「算了,不想說。」
「隨便你!」她怒氣沖天的關上軟體眼不見為淨,抓起包包動身前往公司。一早耗費了一堆時間在那邊跟他大爺廢話,拖延了她準備的時間,讓她差點遲到,結果他最後又來個欲語還休什麼都問不出來,她真心的覺得自己跟白痴沒兩樣。
 
「生氣了?」
 
她看著訊息跳出來卻一直擺著不讀,強制自己定心在工作上,悶到了下午吃飯時間,打開手機看著未讀訊息卻又心軟了。
 
「本來完全不想再理你的,我真是犯賤到了極限。」
「妳說的,我沒說。」
「姐講話就直白。」
「那我也可以直白?」
「你直白我怕會一堆玻璃心。」
「妳玻璃?」
「誰知道。」
 
「說認真的,如果未來有一天我說話傷了妳,請妳一定要告訴我。」
「呵,你怕我痛了就跑了嗎?」
「妳在套我話嗎?」
「我個性像隻貓,很能忍痛的。只是痛到了極限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現在呢?」
「還行。」
「嗯……我只是覺得,妳沒必要被個陌生人傷害……」
「陌生人的話就傷害不了我。」
「我是陌生人……」
「呵,這問題等我人間蒸發你再慢慢思考吧。」看著手機螢幕跳出的那排字,她覺得格外刺眼。他腦子壞了嗎?這麼密集的聯繫了那麼久,雖稱不上多熟,但對他而言兩人終究只是陌生人,這也太諷刺!
 
「唉……我只是妳抒發的管道……」
「我只希望……妳將來不要再因為我而被傷得更深好嗎……寶貝。」
 
「你閉嘴。」她眼淚潰堤。
其實一直以來都明白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多麼的薄弱,失去了數位裝置的連結,遠離了那些英數字構成的程式碼後,他們就不會再與對方相遇,也永遠都不會知道彼此是誰。但,她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變得那麼依戀,她捨不得,也不想面對這樣的現實。
 
「你怎麼可以讓人這麼難過…………」為了一個連正身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她直接在公司就讓淚水像水壩潰堤般,再也阻擋無能的奔湧而出。
 
「我知道..........」他語氣無奈得似乎能讓她聽見他的輕嘆聲。
 
「我不想再跟你多說任何一句話!」「在公司哭了會仕途不順的!」「你真的很有辦法!」她蹲在矮櫃角落抓著衛生紙緊緊壓著雙眼止淚,但整張紙卻一下子就軟在她手裡成了半透明狀,就像現在的她,失去了所有功能,失去自己原有的模樣,所以她只好發了瘋的責怪他、逃離這個總讓她的心懸著吊著的源頭。
 
「妳別哭了」「我會擔心........」
「跟你無關,讓我冷靜。」
「知道了,好了再找我。」直到此刻,她還是記得他不喜歡被已讀,因此沒有點開訊息就這樣放著。
 
對話中斷很久後,她好不容易才重整自己失序的心情,紅著一雙眼面對主管和同事,只強顏歡笑的說是隱形眼鏡裡進了灰塵。
下班後她想了很久還是點開了未讀告知他自己的狀況。
 
「好點了嗎?」
「好多了。」
「怎麼像個孩子一樣說哭就哭,ㄚ頭妳幾歲了妳。」
「雖然我一直沒說,但我比你大了不少,還是叫努那吧你。」
「努那個屁。叫歐巴。」
「你懂不懂禮節,說了我比你大,叫努那。」
「要我叫努那就給我有努那的樣子。」「總是耍性子鬧脾氣,也不懂照顧自己,哪裡像個努那了。」
 
「所以你要回答我早上的問題沒。」她懶得理他,一個急轉直下又換了話題。
「不」「要」
「那換個問題,所以你到底是不是閔玧其本人?」
「不知道」
「看你那麼閒會一直回覆我就知道不是。」心情好了之後她開始想報復他,於是不斷的用話語激他,看他到底什麼時候會不經意吐實。
「隨便妳」
「那我就當做不是!所以你為什麼不愛說話一開始又要辦通訊軟體?」
「不、說。」
「告~訴~我~~」硬的不吃,於是她只好換個方式來軟的。
 
「好。」「我告訴妳。」
不知道哪個開關被開啟,他突如其來的轉變嚇著她了,上一秒還在涎皮賴臉胡鬧的,現在卻只能屏氣凝神的噤聲等待答案。
 
「為了一個ㄚ頭,為了跟她聯繫。」
她聽到她胸腔裡的什麼碎裂的聲音,清脆響亮的。
 
「女朋友嗎?」她表情木然的打字問。
「夠了。就到這裡。」他果斷的制止她繼續深掘。
 
「我是不是.............不該再接近你。」
「沒事,她也知道我總會跟別人有交集的。」
「不,這樣繼續下去會給你帶來麻煩的。」
「說了沒事,妳現在到底想怎樣。」「還有已經幾點了,妳到家沒。」
「不想怎樣,就這樣。在樓下了,但我想吹吹風。」
「ㄚ頭妳知道現在外面幾度嗎?妳乖,快給我回家。」
「在思考人生大道理,你別管我。外面真的很冷呢~呼出的氣息都成了飄渺的白煙了。」
「妳是想找我吵架嗎?」
「怎麼會,你看我現在多冷靜。去關心你應該關心的人吧。」
「妳現在在挑戰我嗎?」「回家!」
 
「身為一個陌生人你也做得夠多了。」她呵呵冷笑了起來,用他早上的話來諷刺他。「謝謝你,我會記住你的。」
「算我求妳了好嗎?妳回家,乖。現在立刻。」
「嗯」隨口敷衍後她依舊蹲在路邊顫抖著,時間飛速流逝,眼看著街上從車水馬龍漸漸轉成了四下無人,周遭安靜的只有低垂的夜幕和足以讓人吐息即成冰的溫度陪伴著她。
 
她知道離開的時間到了。但卻覺得像是身體裡哪一部分要被硬生生抽離般的難受。
 
「到家就去洗澡睡了ㄚ頭。」他似乎不放心,久久又傳了訊息來關心。
「嗯。但也要等我回家,不然要用雨水洗嗎?」她用手掌接住剛剛開始落下的霏霏細雨,抬頭望著掀起一片透明雨幕的黑色夜空,整個城市像被一片薄紗籠罩般變得神祕而唯美。
 
如果再下得大一些,心會被滌淨嗎?
如果再下得大一些,可以把這些記憶都跟著沖刷掉嗎?
 
「씨발!妳聽不懂人話嗎!!!!!」「我說了叫妳回家!」
本來還想再鬧個一兩小時再回家的,看到跳出來文字的瞬間,她揉了揉眼睛完全傻在原地,以為自己產生幻覺了。
不是,這幻影嚴重得連粗口都爆出來了,之前的對話他總是沒什麼情緒起伏,像個設定好的軟體似的制式化沒感情。
現在是怎麼回事?不就為了個陌生人,至於那麼生氣嗎?
她蹲在雨中尷尬而奇怪的笑了起來,但不可否認的她有點喜不自禁。
 
不是哪本書上看過嗎?就生氣吧恨我吧,恨也需要動用感情的不是嗎?
那就在最後,為我動用一點點吧。
 
「知道了,現在回去。」她站起身搔了搔一頭長髮,從髮上身上抖落了一大堆琉璃般晶瑩的水珠。
「到家跟我說。」他不忘叮嚀。
 
她踩著懶散的步伐在雨中慢條斯理的走,過於輕薄的外套被浸得一片濕,淡褐色的髮絲上綴滿了透明圓潤的水珠,像頂璀璨萬千的寶石皇冠。
她感覺自己就像童話裡的人魚公主,在轟轟烈烈過後,過了這個夜晚就會化成無盡的泡沫然後永遠的被遺忘。
 
回到家她浸淫在熱水中面無表情的放空,任憑沒有味道的自來水掩住她的口鼻耳,睜著眼在水面下呆愣的觀察這個變形扭曲的世界,時間像是停滯了很久很久,直到她隔著水聽到手機像是跳針一樣急促響起的訊息音,她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失去氧氣太久的時間,「嘩」的一聲冒出水面大喘了口氣。
 
走出浴室時她的手機已經被訊息洗頻到幾乎要斷電。
 
「妳回家沒?」
「妳」
「到」
「底」
「是」
「回」
「家」
「了」
「沒」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回家了,洗好澡了。」她用披在頭上的毛巾壓著仍滴水的髮尾,面無表情的回覆訊息。
「他媽的不是告訴妳回到家要說!」
「別生氣,我那麼冷靜你這是氣什麼。」
「妳閉嘴!等等立馬給我去睡。」
「知道。」於是他那個晚上再也沒理過她。
 
她吹乾頭髮的同時往上回拉了訊息,看他失常的爆粗口,看他失控的洗他頻,她真的訝異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你這是.............有那麼一點點在意我嗎?
 
她懷著矛盾的情緒一個晚上睡不好。被窩裡的手機閃著白光,她就這樣看著靜止的螢幕上那個帳號和對話發愣。
 
幻影啊,就告訴我,我該走該留吧。
 
-------待續-------
 
arrow
arrow

    權光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